close


學生時期可以盡情的畫畫,是很令人羨慕的,
隨這歲月增長,繁雜的事越來越多,
連想安靜好好看一本書都很難...
最近常常看到被我買回來卻冷落在桌上的書,
就會聽到...


我也想啊~~
時間都被拆散了...



曾在課堂上談起了在美國打工的經驗,
雖然家裡提供學費,但一些生活雜費和零用錢,得自己想辦法呢!

在美國做過工作不少,
報社插廣告單、保母、兒童繪畫家教、學校自助餐聽、中餐館服務生...
留下了不少有趣的回憶...
有一次還為了打工扮成小巫婆...
借此機會,把當時的照片找了出來,做個完整的回憶吧!



我在中餐館服務生做的最久最穩定,
餐廳經理Tony來自台灣,餐館工作非常有經驗...
精通中、英、西班牙語,人很海派,對我們很好,

餐館服務生沒有薪水,收入來源全靠小費,
所以我們的收入得看當天的生意狀況如何而定,
每到打烊前,大家把小費攤出來數算分錢的時候,是最開心的時候,
當然,我們幾個女服務生也會暗自對客人品頭論足...,
對於特別闊綽或是小氣的客人,自然也難逃我們的法眼,
我覺得這也是工作有趣的一部份,
不過,我們不會因此而差別待遇的啦!(Tony有交待...)

最高興還是包下Party的case,
工作會忙到比較晚,但小費可是不含糊,
有一次,餐館接了大學生化妝舞會的case,
Tony說,如果服務生也裝扮,小費會比較多...
我眼前馬上閃爍出"$"符號...(我可不想錯過...)

經過考量,決定以巫婆造型登場,
還好我沒有"經費"問題,因為我根本沒有經費...
所以決定DIY,買了便宜巫婆帽,再剪一塊便宜黑布,
自己做了斗篷和圍裙,
為了效果,還在臉上畫了雀斑...(盡業...)



拍這張照時,還在牙齒上黏上黑色塑膠袋,
做出缺牙搞笑狀...


有點醜...



當晚,我負責酒吧調酒的工作,
Tony還為此幫我們做了特訓,
調酒並不容易,要熟記酒名、口味、比例...,
當然,我在吧檯下放了一張"救命小抄"...

調酒還好不會太忙,可以在吧檯後,看客人們享受Party夜晚,
只是,在Party一角的調酒妹,竟也有男生前來攀談,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會對這個...扮成小巫婆的東方女孩感興趣,
但他真的用了大半場的時間,在吧台旁,跟我聊天...



當時得到多少小費已不記得了,
但記得當晚收工回到家,累的倒頭就睡,
早上起來,才知道雀斑和巫婆服...都還在身上...


後記:
Tony大我們十幾歲,對我們這些留學生很好,
也多虧了他,帶我們見識了很多大場面呢!
我們成了好朋友,畢業後去美國,也會去找他,
他前年生病過世了,我想藉這個機會,表達對他的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