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五天了,已經可以"接受事實"了...
‧‧‧
怎麼聽起來好像有點無奈...

好吧!老實說,我有一點...開學前憂鬱...
身為一個Teacher,這麼說好像不妥,
但,請容許我在這裡小小坦白一下...

可能是寒假過的太開心,心情轉換不太容易,
整個年假晚睡晚起,想到要早起開學,真的有點兒痛苦,
雖然號稱最長的寒假,心裏還是忍不住吶喊:「寒假可不可以再多幾天啦!...」

還好,憑著堅強的意志力,很快就適應了,
剛開學總會比較忙,為了班上選新股長的事,
憂心了幾天,好在圓滿結束。

說寒假過的"太開心",其實沒什麼太特別的事,
最開心的還是可以每天和Jeremy在一起,
寒假雖長,但有超過一半的時間要到學校,
因為放假的關係,可以把他帶在身邊,
就像"貼身小情人"一樣...

Jeremy很喜歡跟我一起去學校,即使要很早起床出門也沒關係...



















小時候,我也很喜歡跟著爸媽去上班,
趙伯值夜班的時候,還會帶我們一起去公司過一夜,
只是個簡單的單人小床值班室,但我和姐姐都搶著要去,覺得很好玩,

趙媽在文化工作隊(註)服務時,
如果到南部演出,我和姐姐也會跟著去,
當時年紀很小,偶爾會跟著上台表演歌舞劇...

小朋友能表演什麼???

就是在後台等工作人員一推,我們就衝上台,抱著倒在台上的趙媽,
大喊:「媽~~」...,然後掌聲響起,接著就就落幕了...
應該是劇情結尾的高潮戲份吧!

到現在我也弄不清楚那到底是啥劇...
...

那是段好快樂的時光...


帶小孩到上班工作的地方看看是Good Idea,
如此一來,小朋友就會知道,
看不到爸媽的時候,爸媽正在哪裡辛苦工的工作著呢!

Jeremy一天天長大,更珍惜和他相處的時間了...



註:
"文化工作隊"是當時的一個表演單位,在各軍隊中演出慰勞國軍,
趙媽是當時隊上的"A咖"喔!
美國尼克森總統來訪時,還被派負責接待呢!
請看趙媽當年表演時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