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惜當時沒有留下照片
現在聽起來怎麼都像是在"吹牛"
不過
在民歌西餐廳駐唱這件事--是真的

就像大家知道的
我的歌聲不是特別突出
但是我有很好的音感和節奏感
國中時
突然覺得自己應該學習一樣樂器
就跑去學了吉他
一進入高中
就和班上一個同學Helen組了二重唱的團體
她彈鍵盤(keyboard),我彈吉他
我擔任合音的部份
一年級就在校內比賽得了第一名呢!
就這樣,校內大大小小的活動晚會
都會看到我們的表演
(刊頭圖片是一次校慶晚會在中山堂演出時拍的)

畢業後,Helen拉著我積極的尋找演出機會
一家一家民歌西餐廳打電話毛遂自薦
經過試唱,固定的在兩家駐唱
在餐廳駐唱很好玩
為了應付客人點歌
一有空就要練習很多歌曲
當時也會有男生帶花來聽我們唱歌喔!

我們還參加了當時的民歌比賽
一路過關斬將,進入了總決賽,可見我們還是很有實力的
就像"超級星光大道一樣"
總決賽時找了全家去幫我們加油
只可惜求好心切,選了一首高難度的歌曲
練習不夠,沒能順利拿到前三名
而那次比賽的第二名就是--桃睛贏(化名)

和許多人一樣,我也作過明星夢
同期的駐唱歌手有很多都出了專輯成為唱片歌手
而我們也有被唱片公司相中有機會出道
但我理智務實的個性
並沒有積極去爭取

喜歡表演不一定要進演藝圈
進了演藝圈也不一定會紅

在美國唸書時
中秋和春節晚會
我也是擔任主持、表演
現在也在學校各活動或晚會中主持、表演
這樣就很開心了

夢想和理想不一樣
理想要積極去實現
夢想只要沒事時拿來做做夢就好
所以希望總是自比蕭敬騰的"檢梓遙"(化名)也要認清事實才好...

還記得我是如何提起這件事的嗎?!...
要學習自己去面對問題!!

其實以我膽小的個性
要打這種"毛遂自薦”的電話也是需要鼓足很大勇氣的
但也只有這樣
才會有機會
無論如何
機會是要自己去爭取的喔!

下次
我還要跟大家分享我當臨時演員、節目助理、和拍廣告的經驗...

敬請期待"我的演藝生涯II"

...

嗄!~~

你問我為什麼後來沒有繼續唱了??

因為...餐廳倒了...

喂!

跟我們無關啦!

...

真的啦!...

就說是真的無關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