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炎熱的下午,
我躲在趙媽吹冷氣睡午覺,
享受暑假悠閒的午後時光,
半夢半醒之間,突然...


電話響了,迷迷糊糊中接起電話,
被對方傳來的聲音驚醒...



Florence是我在美國讀大學時的同學,是馬來西亞華僑
唸書時,我們一起修設計系的課、一起研究作業、
一起緊張的等待系上作業審查評鑑的結果...(沒通過的話,就不能繼續修系上進階課程...)



畢業後,她回到馬來西亞,我回到台灣,
漸漸失去了聯繫,
雖然這些年常會想起她,
但沒想過會突然接到她的電話...



哇!Florence要來台灣,好興奮!

我請她留給我一天的時間,可是...


我展開資料研究搜尋行動,
才發現,台北這個住了這麼久的城市,
要用一天的時間來安排精采的觀光行程,還是不太容易啊~

然後我收到Florence的e-mail,
 
「我們沒什麼計畫,不要有太大壓力...」

話雖如此...




 
當天早上,
我到了Florence住的地方接她...



她的老公Desmond,很客氣的向我介紹了自己,
我們就出發前往桃園石門吃活魚,
一路上聊了好多...

Florence還從馬來西亞帶了一些禮物給我...



途中因為塞車,到達餐廳已經一點了,(好餓...)
上菜時,我還在猶豫,要不要拿相機出來拍照的時候,
就看到Desmond已經在拍了...


吃完飯,我們前往大溪和平老街,
我也是第一次來到這裡...



1919年日本人公佈都市計劃,將原先街道拉直擴寬,重塑立面...



巴洛克〈Baroque〉走歐洲藝術創作派別的一種,其語源自葡萄牙〈Barocca〉,「歪曲的珍珠」的意思,
巴洛克建築的特徵在於它以較強烈活潑的躍動感來表現藝術的張力
表現的方式則是以雕刻群及浮雕實體與建築本體融合在一起,讓
人一眼即可看出其特殊的動感、宏偉、與眾不同的建築表現。(擷自官方網站)

這條老街非常有特色,
只是店家和攤位太多,光顧著逛街,沒有時間好好研究這裡的建築特色...







低調先生湊熱鬧的竟也買了一雙木屐...









我這才知道,
麥芽地瓜也被在推薦台灣美食介紹書中,
我不敢再"瞧不起"它了...





這個絲瓜肥皂也太可愛了啦!
還有那麼多種口味...
Florence買了一些回去當禮物,
我也湊熱鬧的買了一個...



冰淇淋超大球的...

老街真的很好玩,我這個本地人也逛的很開心,
逛完老街,回程台北,
沒有塞車的話,一個小時車程就夠了,
不過...
台北怎麼下起了大雨...



這場滂沱大雨打亂了我的計畫,
原本打算去逛夜市的,
這麼大的雨,怎麼逛夜市嘛!

難道...這就是對一個"菜鳥導遊"的考驗?!
我慌了手腳...

先躲進台北101小逛一下再說,
到處是躲雨的人潮...

我們順著步道天橋,一路逛到新光A4館...
(聯繫這個區域幾棟大樓的天橋,蓋的真好啊!這種時候可以不必淋雨的到處走...)



我們沒有真的逛百貨公司,只是走一走,看一看,
畢竟各地百貨公司裡的國際品牌都差不多,
不需要千里迢迢出國逛...

晚餐,我們在新光A4樓上的發現越吃越式料理...



逛的有點累了,剛好坐下歇一會兒...











餐點還算精緻,
大家似乎不怎麼餓,只點了幾樣菜而已...

然後我帶他們去逛了誠品...



Florence逛的很開心,買了一些紀念品和禮物,
這個時候已經晚上九點多,
走出誠品,發現雨勢已經趨緩,
便再次提議去饒河街夜市...

我好像忘記問他們會不會太累,
但我總覺得沒逛到夜市,很可惜...



因為下雨,氣溫變的涼爽多了,
也因為下雨,夜市沒有原本的假日擁擠人潮,
雖然也因此許多攤位沒出來擺,
但,還是覺得輕鬆一點比較好...

好在,我喜歡的攤位有出來...



我不太了解在外國的人,如何理解"臭豆腐"這個食物,
當我提起臭豆腐,加上在攤位旁的味道,
他們微微皺了眉頭,早聽說過臭豆腐,不過沒有勇氣嘗試,
不知道別人如何形容臭豆腐,
但對我來說,真的很好吃啊!
 
雖然Desmond猛搖頭,我們還是還是點了...

不知道Desmond是如何克服心理障礙的?
或是覺得,既來之則安之,原本就是喜歡到處嘗試的個性...
Desmond終於嚐了兩口,還說不錯呢!

逛完饒河街,已經12點了,
真希望他們覺得玩的開心...

再次看到Florence真的很高興,
思緒又拉回到十幾年前的校園中

Desmond是很有活力很活潑的人,
對Florence也很好,很替她高興,

對我來說這像是夢幻的一天
真的沒想過可以再次見面
這是Florence第一次來台灣玩
希望他們留下了好印象和回憶...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在馬來西亞再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