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天氣好到像夏天一樣,可惜不能出去走走...
因為繁複的"大掃除"工作還沒完成...

自從有了自己的家,越來越了解"大掃除"的"真面目"...
打掃本來就常常在做,過年前的"大掃除"可不是掃掃地那麼簡單,
重點是"除"這個字,說清楚一點...就是"丟丟樂大作戰"
無論是整理、打掃、或是收納,
最高指導原則就是..."丟"
丟的越多就越乾淨...

「那還不簡單...」

誰說的,這真得簡單,
光是決定"丟",還是"不丟",就夠傷腦經了,
就因為總是這樣下不了手,家裡東西就越積越多,

好在...maggie冰雪聰明,認清了這一點,
今年,決定痛下決心,執行"大丟特丟計畫"
亂買來卻不好用的→丟!
超過一年以上沒用到的→丟!
看不順眼的→丟!
自以為充滿紀念價值的→丟!
‧‧‧‧‧→丟!(ㄟ...看都沒看妳也丟???)
「拍謝!丟錯了...」

我想起了那部3D電影"天外奇蹟",
最後老爺爺為了救小男孩,不惜將心愛過世老婆遺留下來的東西丟出門外,
才讓房子減輕重量飛了起來...
當時看到這一幕,忍不住在心理吶喊:「不要再丟了!」(眼框泛淚...)
後來我才體會到,回憶是要留在心底,物品只是形式...

好了!好了!
留再多東西,也不能證明你的感情豐富,(醒醒吧!...)
那些堆滿滿的萬年抽屜,幾年也不打開一次...


陷阱又出現了!
東西丟掉了可就檢不回來了...
不能一股腦兒全丟光,
真的有紀念價值的東西,還是要收藏好,

取捨拿捏之間...,小心,千萬要避免陷入回憶的沉思中喔!
這樣會使"大掃除"進入無限期延長賽...

好了,做好計畫,趕快開始動手掃除吧!
先整理這個放著特別手飾的抽屜...



這個看似一個楓葉造型的小盒子,
其實是組合式飾品盒,很可愛、很特別!
是我在美國留學時,
一個來自馬來西亞的同學要回國時送我的禮物,
購自加拿大...



Golden Key是一個網羅學業優良學生的組織,
受到他們的邀請加入,覺得很榮幸...







這是低調先生交往期間,送我的第一只戒子,
點睛品出的"天使系列"
當時很有名呢!



趙姊從美國帶回給我的驚喜,
骰子造型,鑲滿的施華洛世奇水鑽,
我好喜歡喔!



這對珍珠耳環,
是我回國後,要參加第一次廣告公司面試時,
趙媽前一晚特別去銀樓為我挑選的,
雖然我只戴了那麼一次,(因為我被錄取了...)
但很感謝趙媽的愛心...


結婚不久,正好2000千禧年到來,
覺得有幸可以跨越兩個世紀,想留下些紀念...
低調先生建議:「我有個朋友做手飾設計,請他幫忙設計一個戒子吧!」

蝦米?!...
我喜出望外...「maggie專屬的千禧戒...,獨一無二...」(太浪漫了吧!...)
我該不是在做夢...



我真希望我是在作夢...

等了好久,等到的這個戒子,
真的是...難看到不行...
「我哪戴的出去啊?!」我把氣出在低調先生身上...
而且貴的要命...
無關挑剔,根本沒有設計嘛!(以為是在做印章嗎?...)
我們的婚姻陷入空前的危機...

低調先生答應我拿回去退,才平息這場風暴...

幾年後,我在家裡發現這只戒子,(低調先生當然沒有真的拿去退...)
再次看到它..我只覺得想笑...


啊?!
要看maggie的婚戒?!
好吧!
新春大放送,把婚戒找出來一併分享吧!



至於求婚過程請看求婚大作戰...

...

喂!好了沒?!
不是說"不要陷入回憶的沉思中"嗎?

明天就是除夕了,整理不完了啦!

就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我去忙囉!


《後記》
感謝攝影大師"低調先生"
看不過去我把手飾拍的太難看的情況下,
親自操刀為我拍攝本網誌圖片,
Jeremy是小助理。
Thank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