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
趙媽生日,我建議外出大餐一頓,
但趙媽卻說:「在家吃好了,我會煮好料...」
這樣還是忙到"壽星"啊!

經過妥協,決定外帶買大送大Pizza+"蘇阿姨"好吃炸雞,
大家在家裡吃,
雖然沒有外出,還是很興奮,
畢竟Pizza是maggie的最愛啊...

這麼好的場面,當然要拍照留念,
難得外婆(趙媽的媽媽)也在,
但我不想再拍傳統的紀念照,
於是建議大家融入一些感情,
拍些內心戲...



為了增加溫馨柔和的氣氛,
我利用Photoshop製做了"柔焦"效果,
也可以稍微彌補一下光線不足的狀況,

然後外婆和趙媽也覺得好玩,越拍越High,
表情也越來越生動,
就在Jeremy喊著:『不要再拍了啦!我好想趕快吃喔!...』的情況下,
又拍了好幾張,
我靈機一動...不如做一張『真人版食破天驚』



外婆和趙媽真的好融入喔!

如果要拍這樣的合成照,
一定要多拍幾張,把每個人最適合的表情挑出來〈下圖打勾的〉,再合成在一張,
還要多拍幾張食物,有不同的角度從天而降,才不會顯的單調,
再做一點動態拖影效果,增加趣味,
背景加暗,好強調主題人物的生動表情,



成果趙媽很滿意,
就做為我送趙媽的生日禮物囉!...

祝趙媽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