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vanessa班上同學說要送我"水晶寶寶",
我回頭一看,只是比較亮的彈珠嘛!



隨手一拿...「哇!...」
軟軟的、滑滑的、溼溼的...觸感好奇妙...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水晶寶寶"



這種碰到水就像有生命一樣的東西,真的很有趣,
原本小小一顆,把她養在水中,就會一直長大,



更奇妙的是,還會生出很小很可愛的水晶寶寶耶!太奇妙了!
聽說會像細胞分裂一樣的變成兩顆...真想看到...



放在透明玻璃瓶,就像美麗的裝飾品...



這麼可愛的東西,當然要趕快拿給Jeremy看,



回到家,就替水晶寶寶換個透明的玻璃瓶新家,
水晶寶寶長的很快,才放下的小小顆,已經長大了...



Jeremy一直盯著水晶寶寶看,擔心水夠不夠,
還跟我說:「就像我的baby一樣...」



水晶寶寶已經流行一陣子了,我一次看到,覺得超新奇,
特別問了理化老師,
水晶寶寶主要的成分吸水性樹脂,吸水力超強,才會膨脹長大,

為什麼會生寶寶呢?
因為膨脹後,外皮剝落而形成另一顆水晶寶寶,
因為它的聚集特性,所以剝落後還會是圓圓的。

這種特性,真的很像是有生命一樣,難怪會照成流行。
不過畢竟是化學成分,對人體有害,
摸過記得要洗手喔!




後記:
今天出門怕把水晶寶寶單獨留在家,
Jeremy把寶寶帶出門,
結果一個不小心掉到地上,一顆寶寶被人踩破了,
Jeremy傷心的哭了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