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6進水.jpg

在泰國華欣旅遊的第四天,發生了一件難以承受的事件...

在華欣的活動玩水少不了,為了可以隨時拍照,我也準備了iPhone防水袋,

拍了很多美拍,一切都很完美!

怎料第四天晚上,iPhone突然秀斗,一下自動關機,一下自動開機...

拆開我的保護殼檢查,發現...裡面有水...,估計是我在把iPhone從防水袋拿出來時,沒有先把袋上的水拭乾,

水滲進了保護殼,然後又慢慢滲入iPhone手機裡面...

我冷靜地按照步驟:

1、關機

2、卸下Sin卡槽

3、用吹風機吹乾...

i6進水2.jpg

我一面吹一面擔心,這幾天拍的照片都還沒有Download,如果iPhone壞了,照片就都沒了...

未來的行程我也沒有iPhone可以照相了...

而且,在華欣這個地方,也沒有 Apple專櫃,就算有,送修也不會幫我保留裡面的資料和照片的...

就這樣擔心著吹了好久...

iPhone還是一樣秀斗,一下自動關機,一下自動開機...

低調先生看狀況不對,建議...依它的病情,一定要動手術了...

啥米?!拆開iPhone?! 

我們沒有拆過iPhone,也沒有工具可以拆啊!真的要拆嗎?!

還好,低調竟然找到了適合的工具...

1996514.LINE.jpg

用我化妝包裡面的美妝小剪刀的刀尖,小心地卸下了iPhone上的超小螺絲,

低調說,因為螺絲很小,一不小心螺絲上的凹槽就會被破壞,一旦凹槽壞了,有工具也開不了了...

What?...這...這也太令人擔心了吧!

我完全不敢看,好怕傳來壞消息...

心裏的吶喊:「我不要iPhone壞掉啦!」

還好,好不容易的卸下了螺絲帽,然後從Home鍵那端小心掀起,

再剪一小段鋁箔包飲料上附的吸管,因為比較細比較硬,大約2~3cm,

把iPhone螢幕面板撐開,讓吹風機的風可以整個吹過,徹底把水份蒸發...

i6進水3.jpg

因為我們並不知道iPhone裡面的構造,所以只能慢慢的、小心的...掀起螢幕面板

因為還有電線與螢幕相連,所以沒有辦法全部掀開,就應急的只用吸管撐開的方式,

吹了十分鐘,iPhone終於恢復正常了...

i6進水4.jpg

這真的是很驚險的一個晚上,尤其是身在國外...

雖然耗掉了一整晚,但還好救回來了,不然剩下的行程,心情一定很糟糕啊!
謝謝低調先生的智勇雙全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phone進水 自救diy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