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三年前去了一趟沖繩,開始了我的第一次“非英語系”國家的自由行後,
一切似乎都已經沒在怕的了...


這次,
我要前往一個去過三次,但卻是第一次自由行的…日本東京
而且,要帶五個姐妹們去…,
行程決定的很倉促,眼看飛機機位越來越少,
我們的人數一直無法確定,
天數也因為機位的關係一直改變,
終於在出發前一周,才確定了成行的“團員”和出發日期,
這段時間,身為“會長”的我,真的是有夠煎熬…
(關於“頂級生活貴婦讀書會會長”這件事,成立與宗旨…就不在這裡贅述了,
總之,本會什麼事都做,就是沒有“讀書”這件事…)





學期末的工作一直是繁複而冗長的,
可是為了這七天六夜的行程,
我得要好好抓緊時間規劃,才不負眾望,
畢竟,
大家都是排除萬難得到的假期,
若要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先買下兩本旅遊書要緊,






多年前跟團走馬看花,心裡對東京的形象並無輪廓,
看了旅遊書才把東京地形概要瞭解了一下,
接著,收集姐妹們想去想吃的目標,
LINE裡面每天都有傳來大家的期望,
東京可逛、可看、可買…的景點好多,
我得把幾個重要景點分成六個方向,
然後再以順路的方式排出六天行程,

 
在網路上搜集了好多資料,
真正深入研究,
才知道…東京地鐵好密集…好複雜喔!
我花了好多好多時間去搞清楚狀況...






對於東京地鐵,有一個篇文章說明得很詳盡,跟大家分享:

"東京交通攻略懶人包"

裡面也有各地鐵的地圖喔!
看完這篇文章,我終於與東京地鐵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花了好大功夫,將行程安排好,
我忍不住給自己拍拍手(掌聲鼓勵...),
超有成就感…

行排得很滿,幾乎不可能的任務,
所以,
實際走訪的行程不得不做了稍微的刪減
不然,會變得為趕行程而…趕行程…,
所以,
景點下面畫的重點線是…表示…
下次東京遊時,再去征服的目標…嘻嘻!



以下,就是我歐心瀝血之作,
七天六夜的行程大揭秘…


Day 1  好來屋巨星出發

18:35松山機場出發--21:35 到羽田機場--京王廣場大飯店(已經半夜了,再興奮也得趕快就寢)

 
Day 2 東京時尚接觸

8:00飯店早餐—9:30原宿明治神宮--竹下通/Marion Crepes必吃可麗餅--
一路逛到表參道/表參道Hills--表餐道地鐵站裡的METRO美食街午餐--
涉谷/HikaShinQs百貨/抹茶車輪餅馬卡龍--代官山/
松之助MATSUNOSUKE N.Y.代官山分店夢幻銷魂好吃的蘋果派--自由之丘--
新宿東口/晚餐高島屋名代豬排--東京都廳45F東京夜景--新宿西口「五十鈴」居酒屋





Day 3 跟宮崎駿有約
 
8:00飯店早餐--吉祥寺/藥妝店/SATOU牛肉可樂餅/松阪牛排簡餐跟套餐--三鷹之森美術館--
三義園--舊古河庭園--新宿京王廣場大飯店拿行李--池袋第一inn飯店 check inn--
晚餐/麵創房 無敵家 拉麵--藥妝店(開很晚)--池袋北口 金の藏JR居酒屋




 

Day 4 回到大江戶時代
 
7:30 Morning Call 飯店附近早餐--淺草/雷門--隅田川水上巴士--中途站/濱離宮--日の出桟橋--
海鷗線到台場/ DECKS /台場海濱公園/ AQUA CITY/午餐美食街/富士電台/Diver City Tokyo Plaza/
Venus Font--大江戶溫泉物語(晚餐在裡面享用)--回台場看夜景





Day 5 半空看東京
 
7:30 Good Morning--晴空塔/Brunch: Coconoha 洋食館-- Qu'il Fait Bon 水果派專賣店--
Galbee++ 現炸洋芋片/買晴空塔限定豹紋香蕉蛋糕--上野/上野公園中的Sturbucks--
阿美橫町/生魚片蓋飯--秋葉原--東京車站/好吃的半熟蛋糕/買東京限定貓紋香蕉蛋糕--
東京鐵塔看夜景





 
Day 6 藝術熏陶讀書會
 
7:30 Morning Call--六本木/Midtown 早餐--東京新美術館—午餐/一蘭拉麵--
六本木之丘新城Hill/藝術大街—朝日電視台池袋/惠比壽花園/晚餐三崎豐魚/握壽司生魚片蓋飯--
池袋/ GU(Uniqlo副牌,較年輕低價)/ 東急手創館--手羽唐一步居酒屋





Day 7 就是要Brunch
 
銀座/紐約早餐之女王Sarabeth's(吃另外一家 Jonason's)—11:00利木津巴士 出發羽田機場—14:35飛機回台北


 
我...迫不及待...
分享這七天六夜的經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