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這樣的狀況,也會發生在我這個進出美國多次的達人身上…


竟然在上飛機前才發現Jeremy的護照和美國簽證都已過期

真的太誇張,行程早已排定,
確沒想到要先檢查ㄧ下證件,我真的沒辦法原諒自己,
懊惱也沒用,趕快把事情辦好才是,
 
快速護照需要付速件費用,一天就可以拿到
麻煩的是美國簽證的部分,
趕緊上美國在台協會網頁查看,
才知道現在美簽作法大不同,
需要先在線上填寫一份DS-160申請表格
就是在網站上馬上填寫,馬上送出申請表,

表格上的問題全部是英文,只有少部分題目有中文翻譯泡泡,
問題必須以英文回答
包括個人資料、地址、家人姓名、工作內容、服務公司…
所以會有一些中文名稱需要羅馬拼音翻譯
一大堆問題分類成許多頁面,一頁一頁順序作答、上傳,
 
説起來也不難,
但每頁問題有二十分鐘限制時間,
所以往往研究好問題內容,再將答案拼音翻譯送出,
換來的卻是…

 



然後又得再重填一次
就這樣,一分表格竟花了兩個小時才完成…

下一個步驟,是在線上進行面談預約,
趕快點進去一看,差點昏倒,
面談已經排到二十天以後...
 
「我的假期都結束了啦…」

再點進緊急簽證看看,
必須真的有緊急事故,並提出證明才能申請,(探親不算啦!)

瀕臨絕望的時候,
奇摩知識+看到有人說了一個方法,
 
就是...
守在電腦旁,

有人會在出發前一兩天取消面談
就會有名額跑出來...

雖然半信半疑,但也無計可施,只有照作,
沒想到,沒有等多久,真的就出現名額
可是等我輸入資料密碼登入後要預約時,
名額早已秒殺,不見了…(原來急需簽證的不只我一人…)
祇有等待下次機會,
 
結果真的讓我在不到半天的等待時間,
預約到兩天後的面談機會,(苦候電腦旁的成果)
跟原本的二十天,真的差很大,
原來這個方法真的可行…

然後利用面試前的兩天,辦好了面試所需資料,
很多人在往上分享了簽證相關資料的訊息,
最後還是決定以在台協會官網公佈的資料為準

雖然已經美簽面試N次了,
每次還是都很緊張,
準備了一堆資料,最後面試官只要求看了戶籍騰本而已,
當然,我看起來一臉「好人模樣」應該是關鍵吧!

 



面試官大人還有心情開玩笑呀?!...
 
 
聽到通過了固然開心,
但出來後才想到忘了要求一下可否急件處理
再回頭為時已晚,
詢問服務處,他們告訴我:「只有在面試官面試時是唯一提出快速處理的機會…」
之前或之後都完全沒辦法…

那麼説來,我還是不能確認是否趕得上出發日期,
服務處説,
最Lucky的狀況是第二天傍晚就會完成簽證作業,拿到護照,
(但並不保証喔!)


我能作的,也只有等待第二天下午上網在台協會合作的快遞公司網站查詢
沒想到下午五點不到,
護照就已經完成並發送到各地區的發送據點了,
為了時效,馬上聯絡並親自去取件,

美簽有效期是五年,費用是四千二,
真的是貴到不行,
但看在第二天就可以拿到簽證的份上,
還是誇一下,在台協會效率還是不錯啦!

所以,從發現簽證過期,到填寫申請表--預約面試--準備面試資料--完成面試--拿到簽證…
前後四天不到
成功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這四天過著到處奔波、緊張、期待…還有不時的懊惱、自責的日子,
如果早一點發現,也不會弄成這樣
如今、總算有了好的結果,
除了有志者事竟成,和不輕言放棄外,
不斷的禱告,支撐著我一路走來,
感覺又經歷了一次神積…



分享一下我的經歷
 
急需美國簽證關鍵整理:
 
1、上網填寫申請書,先準備好護照和旅遊資料,並將父母、配偶的姓名、服務公司先做好羅馬拼音翻譯,填寫速度才會順利
 
* * *在台協會裡有一家資訊公司有付費代填服務,可省去自己摸索的時間 (美國在台協會網帳可查到相關資料)
 
2、預約面試時間只要在網頁旁守的緊,就有機會搶到最佳時段
 
3、面試資料要準備齊全,雖然不見得會要求要看,但資料不全,會被要求補件在面試料,影響時效
 
4、面試時記得在面試官説通過時,要提出急件要求,雖然他不見得會接受,但那是唯一的提出機會
 
5、如果完成面識沒被當做急件處理,也別氣餒,上快遞公司網站查詢寄件狀況,必要時可親自到快遞公司取件,增加時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