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Jeremy參加了學校的校外教學,
趙媽因為擔心安全而跟了去,
地點是一個"農場",但竟然在山上,
一天下來把趙媽累壞了,
Jeremy還一付玩不過癮的樣子...



晚上我問他玩的開不開心,
他竟支支吾吾的說:開心,但不是很開心...



因為玩了一整天,晚上早一點帶他上床睡覺,
但他躺了一下,又從床上爬下來,
到書房坐在我的旁邊,說:
「其實今天我有一點不開心...」

喔~原來Jeremy有心事,現在是"母子談心時間"嗎?!
我有一點興奮,問:「為什麼呢?」
Jeremy說:「因為今天婆婆一直說別人好,都不說我,
東西也一直給別的小朋友吃,不給我吃...」



我明白了,
其實這是典型的上一代作風,(謙虛為本...)
總是稱讚別人的小孩,再搭配貶低一下自己小孩,
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不過,現在不流行這一套了,

Jeremy不習慣,認為婆婆是不是不愛他了...



我跟他解釋,這是大人們在謙虛、客氣...
如果一直在別人面前誇讚自己小孩,誰要聽啊!
Jeremy不太能了解,
平常我們總是誇獎、稱讚他,(現在流行這樣的教育方式...)



這件事我有一點感觸,
Jeremy開始有了心事...

這件他覺得不太開心的事,
因為怕婆婆聽到不開心...
會一直隱藏忍到婆婆睡覺才說...(那天住趙媽家)

真可愛, 他還小,很多事都不懂,就有心事了...
很高興他願意跟我分享心事呢!...


後來趙媽花了一點時間跟他解釋,
他還是似懂非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