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廣告公司工作的時候
就開始丟履歷表到學校應徵教職
如之前說過
成為一個老師是我從小的心願
廣告公司的同事還笑說:我想當老師是因為這是最接近當"藝人"的工作...都是站在台上...
老實說...他...算是了解我...

在美國時
因為主持大大小小的晚會活動
很多朋友都以為我會進入演藝圈
還叫我不要再唸書了
趕快回台灣當藝人...(隨便說說,不要當真...)
我當然知道自己的能耐
還是不要做夢比較好...

我常常是用經營"演藝生涯"的心情做一個老師 (自得其樂...)
「妳是老師?一點也不像耶...」
對我來說,這樣的說法是一種恭維...(我會很高興...)
如果一個初識的朋友一眼猜出我的職業
我應該會檢討我自己哪裡出了問題吧!...(矛盾的心態...)
因為...古板、嚴肅、距離感...好像是"老師"的刻版印象

不!不!不!千萬不要!



我在意學生們喜不喜歡我
願不願意把我當"朋友"
剛當老師之初
曾因為這個信念,吃足了苦頭...
對學生掏心掏肺,卻被學生欺騙耍著玩...(很像校園片情節,但卻是真的...)

當初進入校園
帶著滿腔的熱血...
只是,一味的討好學生,結果讓自己傷痕累累...(只怪自己經驗不足...)

學生們可能不是故意欺侮老師,只是...太年輕了

我聽過一個長者這樣說
當老師的成就感是...
聽到一個畢業多年的學生說:還記得當初老師的一句話改變了我...

我不知道會不會有這個能力...

常常會幻想
學生們"全部"都會乖乖遵守規定、不遲交作業
我只需要坐在辦公室
時間到了就自動有人來報告:
老師,隊伍已經整隊好了...
老師,作業已經交齊,也抽查完畢了...
老師,教室已經打掃好了,整潔成績又是100分...
...
我可以完全不用操心...
也不會被叫到學務處...
當然也不用生氣...
...

這只是想像中的理想世界... (是想偷懶吧!!!)

昨天放學大家急著離開
我看到垃圾沒倒
很擔心老鼠來開Party
只好請還沒走的同學幫忙處理
有人乖乖留下、有人無奈的留下...(也有人主動自願幫忙...)
也有人"絕情"的說:我沒空...

我在想...
那些常常被我找去幫忙班級事務同學
會不會在心裡OS:為什麼又是我...
我想說...
對於你們,我真的只有感激
沒有一點"利用"你們好說話的心態...
我想告訴你們
"服務"可以得到的收穫
真的是在內心的(我想說的是...助人為快樂之本)

如果團體生活中,不願意付出
會變的自私...(不要成為這樣的人...這樣不好...)

當老師這麼多年
面對不同個性、來自不同家庭環境的學生
一直在調整自己的帶班方式和心態

別擔心...我現在還是滿腔的熱血...
最高興還是看到學生的成長、成熟


一個最普通老師的心情


只是有感而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